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硒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9种人吃辣等于慢性自杀 第一种最要命!  

2017-07-19 15:32:45|  分类: 中药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辣椒在我们生活中,充当的是佐料的角色。但是现在的人,基本上口味都有点偏重口味,所谓无辣不欢,还真的存在的。所以辣椒在饮食上面的角色,越来越被看重。但是有些人却不能吃辣椒!那么哪些人不能吃辣呢?以下这9类人吃辣可等于慢性自杀!

第一类人:肾不好的人

  肾不好的人可不能吃辛辣的食物。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的,对肾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,如果肾不好的人经常吃辣,会加重肾脏负担。


第二类人:胃酸过多的人

  其实肠胃不好的人,老年人都劝建你少吃辣,这当然包括胃酸过多的患者。这是因为辣椒素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,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,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,造成胆汁排出困难,从而诱发胆囊炎、胆绞痛及胰腺炎。所以胃不好的人,少吃辣。


第三类人:肠胃不好的人

  就跟上面说的一样,一般肠胃不好的人,真的少吃辣,辣会刺激肠胃,加重病情。尤其是患慢性胃炎、胃溃疡、食管炎的人如果经常吃辣,辣椒素会刺激黏膜充血水肿,加速肠胃蠕动,从而引起腹泻、腹痛等症状,对消化功能也会有影响。


第四类人:口腔溃疡的人

  口腔溃疡的人吃辣就是自寻死路!因为辣椒刺激性较大,不但会诱发疼痛,还会刺激溃疡面,使其进一步扩大,久病不愈。反正口腔溃疡的人,可要拒绝辣椒。


第五类人:心脏不好的人

  为什么心脏不好要少吃辣?这主要是辣椒中的辣椒素会使循环血量增加,心跳加快,诱发心动过速。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少吃辣椒,否则会妨碍病情的好转。


第六类人:便秘的人

  上火便秘的人可要小心辣椒!辣椒素具有刺激性,会加重便秘症状。痔疮患者进食后还可能引起痔静脉充血和水肿,导致疾病恶化,诱发肛门脓肿。


第七类人:甲亢的人

  患甲亢的病人,可要少吃辣椒。甲亢患者本身心率就很快,食用辣椒后,心跳速度会更快,症状更为明显。


第八类人:眼病的人

  如果患有角膜炎、红眼病等问题的人,也不宜吃辣椒,如果他们吃了辣椒,很可能会造成眼皮肿胀、眼睛发烫甚至眼压升高等不适症状。


第九类人:正在服药的人

  辣椒不仅会抵消某些药物的疗效,而且可能加重病情。正在服用以下几类药的人应该少吃辣椒,清热滋阴中药(如蛇胆川贝枇杷膏)、皮肤病药物(如维甲酸软膏等)、胃肠道药物(如黏膜保护剂等)、痔疮膏(如化痔栓、痔疮膏等)。


  结语:从上面看来,肾不好的人、肠胃不好的人、心脏不好的人、胃酸过多的人、甲亢的人、便秘的人、患眼病的人、口腔溃疡的人,甚至正在服用某些药的人,可都不宜吃辣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